TwoTwo

深圳8/8 0:08

       我是在7月7号中午到的深圳。

       来深圳之前,我推掉了六家武汉的,八家北京的,而深圳当时只有一家愿意面试我。 开始的时候我一直在考虑去北京还是深圳,直到有一天看到设计群里的北京朋友又在讨论中餐吃馒头,我想起了那不堪回首的三个月北京集训生活,毅然决定来深圳。 虽然之前有前辈告诉我来深圳,以我的水平在深圳找个不错的工作很容易,但是来之前我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吃苦准备,结果,我发现我想多了。

       刚到深圳,我就直接在亲戚家落脚了。以前在武汉就老听我妈就告诉过我小姨家的房子很气派,这次也算是开了眼界.知道了千万级别的房子大概长个啥样。15楼的房子在武汉可能连对面的楼都看不过去。但是天鹅堡这边,视野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近处是玛雅水上乐园,远处就是海。

      

好像有一点歪楼了。还是回到工作上吧。

      第一个星期我几乎一直在面试,早上一场,下午一场,最多的时候一天面试三场。遇到过流程复杂到爆的大公司面试,遇到过刻意压低,想让你做廉价劳动力的设计公司,也遇到过愿意当你是朋友,第一次见面就请你吃饭聊产品的老板,不过我最后还是选择了现在的团队,90%是因为这个团队的LEADER和我很投缘,10%是因为开出的条件待遇确实蛮不错了。

       我一直觉得跟人比跟事更重要。

       当松林和我打第一个电话时,我很委婉的告诉他我更想进入一个成熟的企业或者一家大公司,他当时并没做挽留,而是以同样是应届生作为切入点,希望成不了队友还可以交个朋友,同时也听听我对他们的产品的看法。结果,一聊就聊了快2个小时。后面的自然就不用多说了。包括去面试时,很多小细节都让人感觉像是多年老友的感觉。

        有人加入,就会有人退出。团队的第一批开发设计人员在我搬进团队基地第一天就全部去了阿里,腾讯的核心部门。

        虽然有些惋惜,但是我也认识了不少新的朋友,大家也相处的很不错。有厨艺精湛的小汝,淘宝专职买家加一,还有支支吾吾的金轮,后来团队又陆陆续续招到了我们的CTO伟哥,IOS生生和ANDROID鲜明。大家都挺好相处的,这里就不做详细介绍了,改天再慢慢写。

         我们一起住在一个到LOFTER的别墅里,基本上所有的生活用品都有了,拎包即可入住,2楼还有空中小花园和各种大型健身 器材,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泡在浴缸里,打开音响一个人静静享受一下了,让我感觉我都不是来深圳打拼的了。

        直到正式开始工作我才慢慢回到了现实,每天都会加班到10点以上,紧的时候转点也很正常,一方面团队正在磨合期,二是大部分人的经验还不是很充足吧。作为一个带着处女座情怀的摩羯座工作狂,我也是在一开始定计划时就给自己揽了一大包袱活,说白了就是整体的UI的重设计。从页面的逻辑到ICON到每个字间距,分割线线上,都做了一次调整。可能因为经验不够足的原因吧,尽管我不停的在问我的梦想导师(这里特别感谢饭桶,妞妞,还有表哥),还是做的挺慢的。同样,好多朋友知道了这个是出自我之手,我不能让大家失望,所以每个关键的页面,我都会尝试5,6种解决方案,然后再综合选取,择优。但是总的来说,还是自身实力有待提高。只有效率高起来以后,才会有自己能够支配的时间。

       对于“没有约束的设计是艺术”这句话,现在理解更深刻了,以前做设计仅仅只是单纯的为了好看,现在不仅考虑视觉上的美观,还要去思考如何用视觉去传达产品想要表达的情感,方向,程序的开发难度,项目的周期。我觉得也许将来会像产品经理发展也说不定。

       我们每天下班都会一起走大约三公里路程回家,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公交。我们在路上聊梦想,聊人生,疲惫又充实。

       我希望大家能一起走的更远。

   

      以上就是我1个月来的一些感受。断断续续,墨迹到3点半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就到这吧

      

        

       

        

       

       

      

       

       

        

       

      

 
评论(11)
热度(17)

© TwoTwo | Powered by LOFTER